excalimer撸小鸭

【盾冬无差】感谢卡

A bit:

 *有人问我魔方梗&还有什么类似的发明,就想到了《当幸福来敲门》这电影。


 *大概是类似表白的剧情……


 


 


 


写给Alpana医生:


 


 


Steve坚持说人们喜欢收到感谢卡,所以我写了。你负责我的心理健康复健已两个月,大家都认可我的进步,万分感谢。若你不厌烦我蹩脚的字体,就请读完这一页。


 


神盾局要求我了解当今社会和最新科技。对于后者我觉得自己不用补习,至少在职业领域,我接触的科技都相当前沿。但前者,我非常欠缺,比Steve还落后不少。非常感激你为此做出的努力,我知道跟一个沉默寡言的士兵在一起看电影、听音乐、读书并不好受。


 


上次治疗之后,我想了很多。也许你的工作报告中有大篇幅“被洗脑的杀手观影落泪”的阐述。电影里的父子像来自另一个世界,他们生活在我不了解的时代。我尽可能遵照你的指示“感受,不评价”,平静地看了前九十分钟。


 


贫穷常常扼住人的咽喉,让我们喘不过气,心里一片干涸。男主角失去了妻子,失去了固定住所,抱着孩子睡公共厕所,每天排收容所的队伍。这种绝望我不懂,不过我猜,跟“独自执行任务,在冰天雪地里没有后援”的绝望不太一样。


 


收容所的房间狭窄昏暗,断电很早。几乎身无分文的父亲把疲惫的儿子安置到床上。五岁男孩缩在被子里无辜而弱小。但他睁着眼睛,在这样萧索的境遇里,宝贝地握着一个塑料人偶。我毫无征兆地听到了“美国队长”。


 


父亲开玩笑:“别让美国队长冻着。”为儿子掖好了背角,人偶贴在他心口。


 


我知道Steve很受欢迎,只是没想到会有这样的人偶,也没想到会在这样的电影里出现。我希望他也能看看。在男孩的世界里,他是超出现实的英雄。带自己离开收容所,离开无助,声张正义,惩恶扬善。想到美国队长,就觉得自己并不矮小,并不一文不值,可以威风凛凛站在世界顶端。这是每个男孩都该有的梦,无论他多么贫穷卑微。这是我感动的原因。


 


Steve站在光明那侧,以英雄的方式,也以普通人的方式。如果男孩真的见到Steve,一定能感受到盾牌之后的伟大,他会永远相信善良,相信正义。希望是无价之宝,而予人希望----是Steve一直都有的魔力。


 


他视我为朋友,我为此感到骄傲。


 


 


我的人生已经太长了,也没什么未来。不过幸好,我的选择一直很有限,不用活得太复杂。看不到光明的时候只要尽力完成任务,看得到光明的时候就尽力感受一些温暖。这温暖中包括你。


 


谢谢你的帮助,你推荐的影像和书一直都很有用。希望我的感谢能够正确地传达。


 


 


来自:仍将配合你的James Barnes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写给亲爱的Bucky:


 


 


 


Alpana医生跟我简单地说了你写的信,我觉得我有必要跟你讲几件事。


 


第一,感谢卡只是一封很短很短的信,用楼下便利店卖的便签都能写。你写得太认真了。我曾被人这样批评过,所以觉得有必要也告诉你。你还是文绉绉的,像读书时候那样。




第二,你的字依旧很美。




第三,我也跟不上当今社会的脚步,至今看不懂塞在门缝下的报纸。但流行音乐方面,我可能比你擅长些。超级士兵血清似乎能治音盲,我踩得准拍子了。




第四,那电影我看过了,没你讲得那么感人:那个人偶最后丢了。美国队长不是个“希望”的代名词,美国队长也是人,会变老。他只做分内的事,他也需要希望。


 


你能理解这句话吗?每个人都需要某个人出现,给自己希望,告诉他“你的心跳是有意义的,它不仅仅代表活着”。


 


“视我为朋友”是你做的,不是我做的。你有未来,我视你如未来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来自:各种意义上,站在你门外的Steve Rogers


 








#

评论

热度(3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